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

请人工作要考虑品行啊。。。

终于体会到为什么请工人除了看办事能力和学历之外,还要看品行了。
当然,我不是请人的那个,而是我身受品行不好的人之害。XD

洗肾中心里的D.A. ,dialysis assistant, 并不需要考取任何的护士文凭。所以中心里的DA 大部分是中学毕业的。在护理方面没有专业知识,工作是将病人血液透析管接去洗肾机器,量血压,记录和拔针止血等。而他们的品行,真的直接影响他们的工作态度。这让身为病人的我们心惊胆跳,因为在洗肾中,我们的命算是交给她们了。一个粗心或不负责任,病人可能手瘀青肿大,或血流成河,或晕死过去,再不,就上天堂 sayonara了。


就像其中一个DA就办事能力ok,但待人处事就。。。。 = =
她是喜欢出外不留在家的马来女子。而且在家常和父母吵架。在洗肾中心里,就是一个没礼貌的人了。

病人问她事情或是有所要求,不管老的嫩的,她都会很不耐烦的的骂,或者不理不睬。这些都还好,最多有时她对我态度不好会令我心情不好。(但我很好人,不和她计较。=p)
她有一个行为真的很不好,关于钱的。有几位病人会托护士买早餐。而当她帮病人买时,她竟然会吃钱。明明两块半(RM2.50),你给了她三块钱去买,她却不找回五十仙给病人,甚至谎称是饭价三块钱。可是,她没看到饭盒上写着RM2.50吗??而且大家又不是第一次买,会不知道价钱吗?

有一次我要为我自己买的经济米粉加蛋,她帮其他几个病人买早餐时,我叫她帮我买一粒煎蛋。给她一块钱,她竟然没有找回钱给我。
我假假问她,一粒煎蛋要一块钱那么贵哦?
她也假假的答,哎呀,是哦,是八毛钱,可是没有散钱哦。
我就再假假的说,那算了,不要紧。
那几毛钱,我不在乎,但她的人格我就看清了。不过,每次帮好几个病人买,每次这样偷偷进袋,她也赚了不少吧?

有几个新DA就真的是危险人物。会让我们觉得自己生命有危险的人物。其中一个,看到我的手血流不止时,staff nurse叫她准备纱布时,她还慢吞吞,笑嘻嘻的。好像我流血是不要紧的事。
而且很多事情都不会,也不愿意去学。叫她做事,她不会,就随便应声“是”,然后就算了,根本没行动。要不就随随便便做。结果我坐的位置上的天花板,就留下了我的血水印。是她的杰作,把渗析器(类似滤水器的芯)里的血喷到天花板去,还有我的脸上,还有,喷到离我几个座位远的病人身上。(不好意思,安娣,让你沾到我的B+血了。)那一刻,我真的很生气。甚至很想马上投诉到总院!



自从中心这两年开始聘请这些没有责任感的二十出头的DA,现在治疗的日子,就变得提心吊胆。担心哪一个一不小心,我们就得受苦甚至归西。她们不但没责任心,甚至事情也不懂得分轻重。关乎生死的治疗,她们完全不在意。结果病人在接受治疗时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,仔细去检查和注意她们的工作,不然,一有什么失误,自己就遭殃了。而且身为病人的我们,还真亲自指出她们不少错误,而挽回了自己的“安全”。 = =

所以说,能不能观察好他们的品行才来聘请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